close

安安你好!我是「咖啡」

 

有不少朋友詢問過我:

「為什麼你叫咖啡」

「為什麼不是牛奶」

「那叫焦糖瑪琪朵如何哩」

 

拜託!大家真的把我當作可食用的東西是嗎?

叫牛奶?我的膚色有像牛奶嗎?

焦糖瑪琪朵不也是咖啡!熱量還更高、更甜哩!

 

 

------我是分隔線,揪咪------

 

回歸主題!讓我們把時間拉回三年前的夏天…

 

那一年,是我們大學系上規定實習的暑假

可是因為某些突如其來的消息,

我拒絕接受實習單位後來提出的條件變更,

於是乎,那年夏天我臨時開始找打工

 

可是沒有找到合自己意思的工作,

望著繳房租的日期慢慢逼近,

戶頭裡存的錢幾乎見底,

在這狀況下,我知道不能祈求家人的協助

(因為我媽那陣子還想跟我借錢…)

「只能靠自己了」我這麼說

 

在這窘迫的情況下,

也只能不斷的投履歷、問哪有打工?

我甚至想過去偷去搶去騙的念頭

只是我的膽子沒那麼大,

而且,我也不認為自己有那天份

 

「下海?」沒錯!

這念頭的確盤旋在我的腦海數日過,

但我很有自覺:

下海絕對是不划算的工作!我哪有這麼廉價!(重點不是這吧)

 

那時候,我一直透過人力銀行、PTT打工版找機會

也去附近夜市問過有沒有臨時工

可是一無所獲…

 

直到某次在打工版上看到「徵求藥物人體試驗」的消息

我在閱讀了資格條件全符合後,就直接投遞申請

幾日過後,

我就出現在醫院的獨立樓層,

開始了整整兩星期的試驗…

 

 

我在試驗過程中,身體狀況是每日愈下

藥物的副作用開始在身體累積

 

我自以為可以撐過去,

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心臟方面的問題(在資格條件上,我符合)

在最後一天試驗的早上,我昏倒在醫院

 

接下來的上吐下瀉、頭暈噁心接踵而來

一旦放鬆後,好像之前的副作用都一次上來

好在,我最後還是完成試驗

並拿到了度過經濟危機階段,也讓我有能力過生活(今年有跟家人提及這件事)

 

不過後來整整三個月的後遺症,

我只能咬牙撐過去!

那比在醫院昏倒還漫長的身體折磨…

讓我好幾次想撞牆才可以入睡(當然沒撞啦)

 

 

------我是分隔線------

 

我並不是說自己這麼做(參加試驗)是件值得鼓勵的事

當然也沒有想要批判或後悔曾這麼做!

 

我只是想要告訴我自己:

「在倒下去的那段痛不欲生到失去知覺的時間裡,

那幾乎生不如死的過程,我都努力咬牙渡過了!

我相信,不論遇到什麼情況,我都能平安度過!」

 

那時,我也決定開始好好照顧自己(偶爾破功啦)

 

 

 

 

喔!說了這麼一段故事後,

我還沒提到綽號的由來!哈哈~~~

 

先謝謝大家閱讀至此!

 

 

 

 

為了保護試驗者的隱私,試驗者的名字都以代號來稱呼

我的代號是:「咖啡」

 

這就是我選擇『咖啡』這個名字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