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警覺,我又開始習慣將東西往身上攬

有些是必要的、另一些則是可以分擔出去,或是丟棄的

 

今天上課學到「文化資產」的社會學概念

什麼是「判準」?

「價值觀」與「社會規範」之間的關係又是如何?

「行為」本身沒有所謂對錯,是社會賦予了它價值。

課堂進行中,我想到昨晚跟一位朋友談起「部落文化」與「都市文化」的差異

有時我很納悶,究竟怎樣的行為才是適當的?

因為我真的習慣用我的那套標準來過生活,

但這似乎在都市裡,尤其在台北這個地方是行不太通的

我感到自己被撕裂,被這個社會撕裂

 

關於最近與朋友疏離的狀況

是一天比一天強烈

並不是朋友不理會我

而是自己開始選擇與大家背道相馳

自己逐漸避開與大家交集的機會

是因為害怕自己受傷

我真的不清楚自己該怎麼面對...

至少這時間點,我想做的是怒吼狂叫!

 

我有自己的壓力要去處理

說真的,是我自己逼自己太緊

逼得自己沒有太多退路

故作堅強的外表下,大多是由淚水堆積而成

就當作自己在無病呻吟吧!

 

我想好好的躺下、暫時什麼都不要想

這是奢求。

至少不是現在的我可以好好享受的

繼續向前吧!

 

學著習慣、試著抒發、努力學習、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