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自己】 from 咖啡

2nd Dec, 2009

 

一直以來,我們不斷的感謝周遭的事物

不論對像是自己的家人、朋友或是心愛的人

謝謝他們一直以來的關心

無論在颳風下雨、身體虛弱時,總會捎來輕聲消息

問候你最近是否還好?

 

我們不斷感謝!

謝謝上帝、佛祖或各界神仙對於我們的祈求有所回應,感激命運的安排

甚至感謝自然萬物,也感謝祖靈、祖先的庇佑!

 

但曾幾何時,我們的眼光放到了自己身上?

 

有位老師告訴我:「我們所看見的世界,是我們眼中所投射的世界。」

其實以為別人討厭我們,是因為自己『以為』他人會厭惡自己

事實或許不然!

為有真誠面對自己,才能獲得真正的答案。

或許有捨有得,代價的大小皆不一

但若想汲取真正的唯一答案,「真誠面對」是僅有一把金鑰。

 

上星期,我約了老爸吃飯,這也是二十年來第一次的父子對話……

因為隔代教養的關係,我跟老爸常年就像陌生人一樣

對於父親的記憶,僅停留在幼稚園時期

 

我的老師告訴我:「你並不快樂。找到問題的源頭,面對吧!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快樂」而我找到了老爸!

因為某些因素,我的生命被停留在那時候……

我選擇了面對恐懼,以為父親從生命消失的恐懼

 

在飯局的最後,我還是開口了

「爸,我真的一點都不快樂!因為你,所以我不快樂……」

把停留在幼稚園的記憶像翻閱相本一般,迅速閱覽

老爸道歉了,為他沒盡到父親的責任而道歉

其實,老爸一點也沒欠我什麼

我最終也原諒了自己的父親

畢竟,他是我唯一的爸爸!

 

結,解開了!

我跟老爸又像小時候一樣的對話,兩個大男孩的對話

只是差別在於,小男孩長大了!而大男孩還是大男孩。

原來一切都不曾改變!

只是我們不敢面對,害怕面對內心的恐懼

恐懼真誠的面目被人看穿。

 

回到主題……

 

每個人都感謝著周遭的親友的關心

但曾幾何時,我們好好地、真誠的感謝過自己?

 

在面對生活大小困境時

是什麼支撐我們一路走過來?

家人?師長?朋友?同學?情人?

或許他們是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但最重要陪伴你的人

就是「自己」

是自己肯面對、選擇難題

是自己在孤苦伶仃、求助無門時

勇敢踏出那一步之後

才獲得全新的道路

 

是自己

 

如今我到現在才懂得這道理

 

也才懂得勇於面對自己

 

也才真的知道

 

自己內心真正的快樂

 

是「真誠」面對自己,而非逃避。

 

 

『當你不在乎失去,你才真的愛著;當你完全付出自己,你才真的活著。』

 

 

分享:

Shaina Noll - How could anyo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zsk789e0Z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