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部落出身

來到都市後

總覺得很多事情無法調適...

物價、生活步調、價值觀。

 

我期盼著自己能融入都市文化中

盡力的學習

但在這樣的過程中

發現自己迷失了自己

 

聽到大眾媒體說著:多元文化並存

但我實際的感覺卻是:弱勢文化抹煞

是我太敏感?

還是我要求太多?

「入境隨俗」是尊敬其他文化?

還是以「抹煞打壓」之實,讓次要文化消逝?

 

是自己的信念產生問題?

亦或自己的行為產生偏差,

才導致自己迷失、困惑的感覺?

 

 

 

我有很多話想說,

但請別連讓我說話的權利也剝奪。

 

 

請尊重每個文化發言的權利。

而不是用自己的「標準」衡量另一個文化的價值。

 

 

 

「我不同意你的話,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by 伏爾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