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某首情歌就從大螢幕投影出來

那充滿情意的歌詞、旋律縈繞會場

深深吸引著我的注意

"I keep on loving you"

接著,我就用我零星片斷的感想,述說這整場的分享會…

 

 

---------------------------

某人拿著美國原住民圖騰雕像的照片,

他手上拿著的是「說話棒」。

一般人認為,說話棒是代表擁有者有發言的權利。

但顛覆我想的,是演講者後來的說法…

「說話棒,是讓領導者必須在聽完發言人說話,才可以說話。」

 

當我們在上位時,常常自己為是的在他人發言時就插入對話。

『尊重』才是身為領導者難得可貴的禮物。

 

---------------------------

分享了一段成功人士的對話:關於他兒子因癌症逝世的對話…

以下是兒子當時對父親(成功人士)的對話:

「如果我死了!就可以去見主。」

「如果我活了!就可以看見女兒走上紅毯。」

這位男士離開時,僅30歲。

 

在這個兒子的心中:每個選擇,都是很棒的選擇。

 

講者後面分享了一份禮物:

『面對人生的不幸,最困難的是勇氣。』

每當遭遇困難時,我們會說最難得的是勇氣,而我卻步、感到恐懼。

勇氣是什麼?是知道『不論在任何時刻,你都有選擇。』

 

---------------------------

身為一名業務員,行事曆總是排得滿之又滿

但事實是,自己又真的做到了多少?成交了多少案子?

 

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沒有人可以多擁有時間。

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有部分原因在於:善用時間。

那又要如何有效率的使用時間呢?

就是將精力專注當下做的事。

但人總是需要休息、拿時間回復體力,

因此留時間給自己是相當重要的!

 

同時要兼顧大量的工作,又要留時間給自己

不外乎兩點能辦到:

1. 少做一點。

2. 不要做太好。

這又代表著什麼?上述兩點好像跟善用時間、提升工作效率背道而馳。

 

實際上是,請檢察你每天的工作,真的有需要每件事都自己做?

這意思是,有些事情是需要團隊、夥伴協助,效能才能提升的;

至於那些優先、重要性沒必要的事,不必花大量時間、精力在上頭。

 

 ---------------------------

最後分享兩個我自己在這場演講中的個人收穫:

1. 心才是最重要的,才會有愛。

2. 「憨」人的意義。

 

愛,是「心」跟「受」的合字。因為能敞開心,才能感受到愛,所以心最重要。

憨,是「敢」跟「心」的合字。憨人,是擁有勇敢之 心的人。

 

 

---------------------------

保險業務員,工作內容是銷售保險、服務顧客。

對我而言保險的意義,係為活著的人在風險或意外發生中/後,能有補償或預防更大損失發生之行為。

 

『保險,是延續生命的方法之一。』

 

這句話,是我在MDRT分享會中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