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色的光芒開始頂擴散開...

經過我的臉、眼睛、鼻子、耳朵、嘴唇,

然後光線沿著脖子,

溫暖地向胸膛、雙臂、手掌、指頭照耀。

接著是腰部、雙腿,直到腳掌及每根腳趾頭...

最後全身都被溫暖的金色光芒壟罩。

 

沿著聲音的引導,

我走過了長長的時光走廊。

在那,有無數道門...

聽老師說:「那是你們每個前世的門」

「你們可以自由選擇你們想進去的門」

「 如果你不知道想從哪道門進去」

「就選擇最吸引你的門」

「現在...好好的觀看你想觀察的門」

「接下來,推開那道你喜歡的門...」

 

光線從門縫中透出...

抬頭一看,這是片樹林。

我開始好奇地打量這附身軀...

腳上沒鞋子,是赤腳的。看起來很健壯的雙腿。

手上沒有任何衣物、飾品,只有一支在左手上的長矛。

身上的衣物非常的簡陋,是幾片布簡單縫製成的服裝。

向前望去,四周是樹木環繞。

「你身邊有甚麼人?」

老師的聲音讓我驚覺!

『沒有人?!我又是一個人了?!』

正當我這樣想時,身體已經向前移動,

速度非常快速、流暢,感覺就像在自己家後院逛一樣。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原始木製房的聚落。

我走進了家中…

裡面無任何傢俱、裝飾,只有一面地板。

我走出了屋外,

突然,有個小女孩從我面前跑過,

她微笑地瞇眼看著我…

她,是我這世的姊姊。這是我當下出現的感覺。

 

接著,聚落的人開始出現,

其中我看到了幾位感覺熟悉的人影,

他們分別是我現在最要好的兩位同學:幻、葉

幻在這一世是個勇猛的男戰士、葉是個獨立又多才多藝的女勇士。

還有一位是我的心靈導師:Cathy(沒看清楚性別)

在人群中,我還發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

他,是Trevor,是一位男勇士 - 默默地站在人群旁看著我。

 

「接下來,回到你這世的二十歲。」

跟著聲音引導,畫面開始從眼前切換,就像在看舞台劇的場景換幕一樣。

我坐在人群中,聽著一位穿著與部落頭目相似的人說話。

他在述說部落的歷史、勇士們如何打獵、保護族人的事情…

接著,我就跟著部落的同伴們前往森林狩獵。

那時,跟我最要好的朋友就是:幻、葉、Trevor,三個人。

 

「接下來…再往前移動,到你二十五到三十歲的之間。」

這時的我,看到幻娶了位老婆、並有了自己的家庭;

葉,也嫁了位丈夫,有了自己的小孩,但還是堅持到森林狩獵、造福同胞;

Cathy,仍是我的心靈導師,在我有需要的時候,願意指點我、引導我;

Trevor,單身,是我這是最親密的夥伴。

我,單身,喜歡著我最親密的夥伴。

 

「我們來到了四十歲…」

我在教導著同胞如何打獵、述說著部落的歷史、照顧聚落的小孩…

幻跟葉的孩子們都已長大;

Cathy這時已經不知去哪了;

Trevor,仍然保持單身,依舊是我最親密的夥伴。

我,單身部落頭目,始終喜歡著我最親密的夥伴。

 

在這個時期,我很滿足於這樣的生活:

平時教導著族人打獵的技巧、陪孩子們玩遊戲,

偶爾也會到森林裡某棵大樹的樹幹上坐下,享受獨自的寧靜。

坐在這棵樹上,我可以仔細的觀察樹林裡的一草一木,

也可以跟大樹聊天或單純的乘涼。

每次在這棵樹上納涼的時候,

Trevor總會找到我在哪,雖然我不清楚為何他總是知道。

有時,壓力很大的時候或想找人依靠的時候,

我會找Trevor,而他總是會將腿借我倚靠、側躺,

或只是把肩膀借給我傾頭側睡。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很自在、很舒服。

 

「接著,我們來到了五十歲。」

當初的小孩大多已經組織了自己的家庭,

幻、葉的小孩也都成年獨立了;

Trevor,仍就在我身旁,單身。

我,已經將頭目的位置,傳遞給了下一任的繼承者。

偶爾還是會跟著隊伍前往森林狩獵,

有時還是會爬到大樹上,跟森林聊天。

 

「最後,我們來到你這世最後的三分鐘。」

我躺在Trevor的雙腿上,

幻、葉、還有幾位我很要好,卻還不認識的朋友圍在我身邊。

屋外的族人們,正在為即將離開的我,舉辦慶典。

(在這世的部落文化裡,「死亡」意即肉體的消殞,被視為「回家鄉」的喜悅,因此族人們會舉辦儀式來慶祝。)

幻、葉跟幾位友人臉上顯露哀傷,

Trevor則是專注的看著我。

我才發現:原來,這世的族人們都早知道我喜歡平的事情,而沒人說出口。

 

「我們即將離開這一世的旅程,有甚麼話想對身邊的人說嗎?」

這時才明瞭:為何Trevor在這世單身的原因…

以及我一直單身的原因。

『有機會再在一起。』這是我在這世最後的一句話。

接著,我的視線往上平移,飄向了上空。

人影越來越小,最後我回到了森林的大樹上。

 

「數到一,我們就回到現在…」

 

「十…九……」

 

「一。現在,睜開你的眼睛。」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