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踏進了富邦人壽的行列

緊接著是一連串的準備期/訓練期

在這我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

也漸漸與原本的朋友疏離...

 

直到這幾天,我才正視自己內心的憂慮。

不是不理會,

而是每次回到家都是近十一、二點,

往往都帶著疲憊的身軀入睡。

我很感激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提醒,

要不是這封訊息,我真的都快遺忘了另一部分的自己

 

我想要維持工作與學業的平衡、

想要創造自己的生活,並與我的朋友一起分享。

這個平衡就是「快樂」。

由於這段時間忙於工作,

跟朋友的相處時間相對減少。

我很難過...

因為我多想跟你們一起經歷你們的生活,

像是假日一同出遊、聚餐,

或是在你們需要陪伴、傾聽的時候,

我能與你們同在。

我真的好想跟你們在一起...

 

我有自己的目標想要達成,

我有自己的夢想要去實踐。

我知道以後的生活,可能會一直這樣忙碌,

或是更加充實。

我希望你們能體諒這部分的我,

因為這個夢想真的對我而言很重要,而我非得實現不可!

 

 

 

我的夢想-----------------------------------------------------------------

 

之所以踏進壽險行業,

這個源頭要從我阿嬤說起...

 

我是隔代教養帶大的孩子。

父母從小離異,就將我託付給我的阿公、阿嬤,

也因此我跟阿公、阿嬤的感情深厚。

 

在很早以前,我們就知道阿嬤罹患了心臟及糖尿疾病,

這兩個慢性疾病都是無法痊癒、需要長期照護的。

我們家很窮,是低收入戶家庭,

無法負擔龐大和更精密醫療照顧的費用,

而健保給付有限,所以我們就好拖歹拖。

最後,阿嬤離開了...

是心臟及糖尿疾病的併發症而離開...

 

我的朋友(主管)邀請我來富邦看看,

因為我一直對「業務」很感興趣,

跟人接觸、交流是我的興趣。

我本身不怕生、健談。

但心中仍對【保險】有疙瘩,

就像一般大多數人覺得:「你是拉保險的唷!」

 

在某次公司的分享會中,

我看到了某個跟我家庭背景相似的孩子(年紀比我大),

他的家人因為重大疾病而長年臥病在床,

那時這個孩子對他的家人說:

「你就好好專心養病吧!錢的事情不用擔心。」

那時,我哭了...

因為我多希望在七年前,我能對我阿嬤說出同樣的話!

我真的好希望能為阿嬤做些什麼。

這中間的差別,竟然是因為那個人有幫他的家人投保。

為什麼當初我們家裡沒人想到?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家裡(經濟)能力不足,

阿嬤發病後也不能投保,

所以就這樣拖...

 

我一直想做助人工作的志業,

因為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深受社福機構(家扶中心、展望會)的扶助。

所以我想幫助像我一樣的孩子及家庭。

因為在分享會看到的真實案例,

讓我相信:在這份工作中,我一定能真正且實質的幫助他人。

幫助像我一樣家庭能力不足,但仍身體健康的家人。

或是協助身邊的親朋好友做好儲蓄、投資理財的風險保障,來完成夢想。

 

我希望能真正服務我身邊的親朋好友和更多人。

以我的專業與分享,

透過適合的商品(保單)來協助大家完成人生道路上,每個階段的夢想:

存錢遊學/買車、理財投資賺錢、準備結婚基金、購屋房貸、兒女教育金準備、養老規劃等,

這些都是我能提供的服務。

 

朋友說:「這條路不好走,會遭遇不斷的拒絕與挫折。」

說真的,我會感到害怕、沮喪。

但我相信:一張合適的商品(保單),能完成我們夢想中的心願。

 

在2300萬的人口中,一定有與我類似背景的家庭需要幫助,

我多麼希望他們不要經歷和我一樣的過程,

而是能真正與家人快樂生活的幸福家庭。

 

這是我的初衷,

更是我要完成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