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愛說話的人,也很喜歡聽故事跟講故事。
我想,很多人都多多少少聽過幾個故事吧!

我在這邊,想講一個關於我的故事,希望大家能聽一下…

 


我記得剛開始跟朋友說:「我要進入保險業做保險。」
那時候身邊很多人都跟我說:「那辛苦耶!」「不要來跟我賣保險唷!」「保險喔…不要來推銷我!」
很多的反對聲音出現,那時其實我感到很難過。
也有人好奇為什麼我能力這麼好,幹嘛跑去做保險?

我知道保險不容易做,尤其被拒絕會是每天必須遭遇到的,
一開始的時候,我感覺壓力很大!尤其身邊親友知道我在賣保險之後,很多人甚至不願意接我電話,就是怕我會要他們買保險。
可是我打電話的大多數原因,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想找人談心、抒發自己內心的壓力…

我之所以發願要進入保險業,是因為我有個夢想想要去完成!
我記得當初我對保險也是充滿著排斥,甚至輕視「保險」這東西。
但在聽完那場演講後,我對保險有了不同的看法…

在那場演講上,台上的經理分享著他的客戶說的一句話:
那位客戶是個年輕的爸爸,有個可愛的小女兒跟太太,但某天他被診斷出類風濕性關節炎,手腳關節彎曲,最後連拿個杯子的力氣都沒了,頓時感到無助跟難過!
但他的太太在收到保險公司的理賠支票後,他只對他老公說了一句話:「你就好好專心養病吧!錢的事情不用擔心。」
是因為這句話!是這句話打動了我!
因為我好想、好想對某個人說這句話,即便已經過了七年多…

 


每次我感到挫折的時候,我都會習慣性的戴起耳機,撥放手機裡的某首歌--鄧麗君小姐的「我只在乎你」 
這是我阿嬤最喜歡的歌,以前我常常聽到阿嬤在聽鄧麗君的歌,而這首歌是我最早學會的其中一首歌…

(鄧麗君-我只在乎你)

 

我從小到大是被我阿公阿嬤帶大的,我的父母很早就離婚並且在外縣市的地方有各自的婚姻。
我記得每年到了母親節我都不知道要做甚麼,直到我準備升國三那一年,我第一次用紙做了康乃馨給我阿嬤。
而在那一年十一月十三日的上午,我還在教室上課的時候,我阿嬤過世了…

我記得那是個陰天的早晨,阿公在校門口等我,我背著書包轉身下樓,就看到阿公站在那,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第一次看到阿公情緒崩潰的模樣!
「你…你阿嬤死了…」聲音中充滿著悲傷與恐懼,仿佛這一切不是真的,但卻是我聽到從阿公口中說的第一句話。
我不知道是打擊太大、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還是故作堅強?我一滴淚都沒掉,就跟著阿公回到家中,等著阿嬤「送回來」…

阿嬤回來了,躺在地上,被救護車載回來。
我看到阿嬤的時候,我完全忘記眼前這個人是誰,但是眼淚卻不斷的流下…甚至一度差點昏倒…
那晚,大家都累了!

我在夢裡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影在鄰居家的陽台上,那個人是阿嬤。
但場景卻有點不一樣,我只記得阿嬤甚麼都沒說,只是看著我,然後不斷揮手,像是想要跟我說些甚麼一樣,但我卻一臉疑惑的看著她。
最後…我笑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做,但是我輕輕的笑了!場景像是按了暫停鍵,阿嬤最後也跟著笑了,
然後,我醒了!

後來,我跟阿公說起這件事,阿公說:「阿嬤最喜歡的人就是你,最擔心的也是你。你是第一個見到阿嬤,阿嬤一定是不放心,才會托夢給你…」
講著講著,阿公就哭了!然後跟我說起家裡以前的事情,那時我才知道,阿嬤不是我親生的阿嬤,因為我媽是領養來的。

在阿嬤離開一段時間後,某天中午在學校打掃,來到以前阿公阿嬤坐下的榕樹旁,我哭了!
這是在喪禮後,我記起阿嬤的第一次。
想起那時阿嬤還在的畫面、想起了阿嬤從小努力用心的照顧我到大,即便我跟阿嬤沒有血緣關係…

阿嬤是因為心臟病、高血壓跟糖尿病的多重併發症離開的!
從阿嬤發病確診到離開,大概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因為我印象中阿公總是要阿嬤少吃糖,然後就開始鬥嘴。
其實阿嬤的病情是可以接受治療的,至少是可以緩和病情、延長時間的,
只是我們家經濟狀況不好,負擔不起醫療費用,所以才會拖了這麼多年,在阿嬤準備動手術之前的那個早上,阿嬤離開了…

到現在,我還是記得最後見到阿嬤的那個畫面…
阿嬤躺在加護病房的病床上,左手上插著點滴、臉上戴著氧氣罩,然後吃力的睜開眼睛看著我,
那時候我被嚇到了!這不是我印象中的阿嬤!阿嬤應該很有活力的!
我看著阿嬤用那隻打了點滴的手伸向我,我往前一步伸手握住她,只感覺喉嚨很痛、很痠,甚麼話也說不出來!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阿嬤…而我甚麼也沒說…

那時候我好氣!我真的很氣!我怎麼那麼沒力、那麼懦弱,甚麼事情都做不好!
我好希望那時候也能說出那句話!我真的好希望…

我之所以發願要進入保險業,是因為我不想再看見任何一個像我一樣無助的孩子,帶著家人離開的難過跟無力感長大!
我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想告訴每個人:「你們都有力量讓自己活得更開心、更幸福!」
我想告訴每個人保險的價值與意義!
我想告訴每個人關於我阿嬤的故事…

我阿公跟我說過:「阿嬤希望你好好的活下去!我也希望你活得開心!」
我則是答應了我自己:「我要把阿公跟阿嬤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我要活得更快樂、更有價值!」

每個人都對保險有不同的看法與見解。
對我而言,保險是份愛與夢想的延續!是份對自己和對家人的終身承諾,也是我對客戶的承諾。

 


這是我的故事。
關於劉文賢跟胡文賢的故事。
是我用自己生命走過的故事。

那…你的故事呢?

全家福 

(最左邊是阿嬤)

照片0005.jpg 

(中間是我阿嬤,很活潑的原住民阿嬤)

照片0001.jpg 

(小時候的我跟阿公) 

全家福 

(左後我媽、右後我爸、前左至右:姊、我、哥)

我家 

(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