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著台灣「同志議題」吵得轟轟烈烈,

在我喜歡的同志諮詢熱線裡,當然也是個炙手可熱的討論話題!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

先在這邊預祝每位母親,天天都是母親節、母親節快樂

 

昨晚跟老媽聊了關於我未來的生活方向

我很感謝我媽,願意聆聽我的想法、並且尊重我的決定

雖然跟我爸之間有點誤會發生,但我相信會解決的

 

同志教育、出櫃議題、青少年同志

政治、家庭、教會團體

 

我對於每個團體、每個立場的看法都覺得OK

並不是想附和誰,或見風轉舵

畢竟,會有「價值觀差異」就是因為我們各自的立場不同

就像老媽說的:「不管你喜歡的是誰,我只是希望你能快樂,因為你是我最寶貝的兒子。」

我想,就是因為我們都太在乎我們身邊最親近、最深愛的家人

才會有這麼大的衝突出現,就像六年前跟老媽的家庭衝突一樣

這份橫隔在我們之間的障礙,是我們角度與立場的不同

而回歸原點來看,我們都是一樣

 

我很謝謝我媽,雖然她到現在並沒有完全接受同性戀、同志的事情

但她願意接納我這個兒子-

我,是一位跨性男同志,同時也是位基督徒

很巧的是,戶口名簿上標註著「山地原住民」的身分

老媽到是對上述這件事情有點頭痛(聳肩)

 

 

以下,我簡短的敘述我跟老媽的出櫃歷程:

「約莫六年多前,我與母親出櫃(坦承同性戀傾向)後,我與老媽的關係一度陷入崩潰,甚至一再的發生言語上的衝突(傳宗接代的議題),當然,這也展開了我們母子間一連串的對話…直至去年的八月下旬,因為一次的親密關係破碎,而導致的情緒失控與行為上的自我傷害,我的母親才正視我的性傾向議題,也終於與我達成了共識(希望我能活的開心)。這是件很令人興奮的事情,因為我可以與母親直接對同性戀情的議題做討論,雖然她仍在適應,但從她的言語表達及辭彙上的選擇(從"你們那種人"到"同志"的用詞改變),讓我知道,我的母親真的開始在重新認識我,並且接納我。」

「出櫃,對我來說是個意外的插曲,卻也讓我與我的母親重新認識彼此,中間有許多衝突,但我們都勇敢了面對,並走了過來!若要說是什麼支持著我們的信念,我想,這就是一位母親對子女「愛」的表現吧。」

 

 

結語:

出櫃與不出櫃沒有絕對,端看自己與家庭的關係狀況

我絕對贊成每位朋友活得開心、自在!但這與出櫃與否沒有一定因果關係

所以,祝福每位姊妹弟兄

平安、喜樂

 

 

我是「咖啡」,振奮精神、溫暖人心

PS:請酌量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