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白色情人節

與心愛的人

一起看了【十七歲的天空】這部片

對我來說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看過了

在三、四年前

仍是高中時代的我

就已經看過

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愛情,為何總在青澀時期的我們

表現的如此單純

愛情,為何總在現實社會的我們

顯現的如此複雜

 

【危險心靈】裡曾說過一句話:『要是我們可以因為想認識而認識,那樣事情會簡單點。』

依稀記得是這樣的話語…

『要是一切都可以簡單點,那就好了。』

 

【男人與男孩】這本書裡,也提到過類似的話語:

『為什麼中年男人總會喜歡與年輕女孩交往,是因為她們豐腴、有彈性的肉體?

但尋找一個與自己經歷相似、成熟而契合度高的女人,不是更好?』

是為什麼造成這樣的行為?

只是因為男人貪戀年輕的肉體?

但中年女人的身體也並非無彈性而豐腴

那又為何會這樣?

說到底,是中年男人在逃避罷了!

因為年輕女性身上並無經歷的摧殘

而根本原因是:男人只是不想被不斷的提醒

提醒著自己的大器晚成,亦或毫無出息…

 

在跟男友觀看【十七歲的天空】的當下

是甜蜜而單純的

是愉悅而平靜的

但事後回想許多事情

很多事情…

究竟是什麼讓我們變成如此不單純的我們?

又是什麼讓我們變成【危險心靈】裡說的:『路上的人,大多是一雙雙死魚眼的眼睛。』

那是如此的恐怖!

因為我心中抗拒著變成他們的一份子

 

曾經,我幻想著自己是一條魚

自由自在悠游的魚

曾經,我想像自己是樹林間的一股風

捉摸不定的漂盪

曾經,我以為童年會永遠存留

曾經,我以為自己能擁有一切

 

我想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單純、自由、愉快的自己

童年天馬行空想像的自己

我很想…

而我也相信

我會一直都像過去的自己一樣

 

開心

 

 

只因為

 

 

 

單純的

 

 

 

開心

 

 

 

而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恩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